大圣我的嫁

江湖上有很多传说,我的记忆里,有张无忌大战光明顶的以一当百,过家家学周芷若把一节树杈抵到别人胸口,有萧峰自带音响的一招一式,谁没学过几招降龙十八掌,有韦小宝的古灵精怪,一直在想自己为啥不能有金丝甲,化尸粉,和他一样聪明。有令狐冲独孤九剑潇洒世间,最羡慕他喝酒的各种各样杯子和各种酒,超级装逼。可现在他们都的成了绝作,在那个号称江湖的地方渐行渐远,有酒有歌,有爱有恨,有血有死亡的地方。因为有一个仗剑天涯的侠客离开了,他们叫他金大侠。他们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也许比小龙女藏崖底还久,也许比张无忌赵敏隐居冰火岛还久。也许他出了海斩鲸,也许他去了天山闭关修炼。我本来有见他的机会,我一直听着他讲的那些江湖传说长大,美美的和他生活在一片天空下,只要一想到自己和金大侠在同一时代就开心的冒泡。平生不识金大侠,纵是英雄也惘然。可惜现在没有了可能了。真希望在某个酒肆,看到一个背大刀的侠客,仰头喝尽一壶老酒,大手一拍桌子,:“我有新的江湖故事,你想听吗?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