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我的嫁

阿斗的日记

因为今天母亲节看了个视频突然心血来潮,毫无逻辑可言,完全胡言乱语,请不要在意。

      今天母亲节,当然这是从什么西域传来的节日,我也不是很懂。可是我知道今天要为亚父做点什么,我没见过我娘,听说娘早在我还在襁褓里时就死了,为我死的,我知道我对不起她。是不是我一开始就是的灾星啊!后来是赵将军救的我,为此父亲还摔了我,我觉得我现在脑子笨一半有这方面原因,当然也可能是我天生的吧,可是我记得小的时候我不是这样的啊。虽然一直颠沛流离,可是我一直都有父亲,叔叔,还有亚父他们,也算一家人很快乐,他们都很宠着我,亚父经常教我读书习字,虽然我学的慢但亚父也从没有不耐烦,他手把手教我,宽大的手握着我歪歪扭扭这下汉这个字,他的怀抱很温暖,那时窗外的竹林斑驳,上面停着一只像鸽子的鸟,叫声凄凉,我不爱听,笔下的字马上就歪了,连忙去捂耳朵,“难听!”我对他抱怨
“少主,要认真些,”他的声音透着无奈,却从不训我,要是父亲在的话我就惨了,
“写不好打手心就好了!”是父亲!他总是对我那么严厉,又不是我努力就好的,我委屈却不能说。亚父却出声道“少主性聪颖,学习之事也不宜操之过急。”我听不懂亚父文绉绉的话,但他一定是在夸我!因为父亲之后的神情马上缓和了,摸摸我的脑袋,将我赶出去了“出去玩吧。”这简直难得的紧,他从不会让我去玩的。我马上跑出去,那天下午我在院子里挖了一下午蟋蟀,亚父为父亲弹了一下午琴,非常好听。
可这样的日子并不多,他们总是很忙,忙着打仗,忙着做这做那,都没人陪我写字了。后来父亲又不知道从哪里娶了个女人回来,让我叫她娘亲,我非常不喜欢她!她一点都不温柔,她的侍女都拿着刀子特别吓人!我不叫。我有亚父就好了!哼!可不知道为什么,有一天那个女人把我抱走,我挣扎哭闹,她却不理,我会把我带到哪里,会不会永远见不到父亲,亚父,叔叔他们了呢?我不要!还好最后赵叔叔把我救了回来。张叔叔也来了,他们开着船。远远的就看到亚父在岸边等着我,眼里都是焦急,欣慰,迎接我的依旧是他暖暖的怀抱,他忍不住在我脸上亲了一下。那时我觉得天地都在。
可是渐渐的天就冷了,先是二叔叔三叔叔都离开了,而后父亲急着去打仗,亚父就再没笑过,再后来,一个雪天里,我失去了父亲。天地间只剩下我和亚父了!
我坐上父亲的位置,但我心里不安,后因为我真的不够优秀,看着亚父一次又一次出征,为了那个他和父亲共同的理想,可是我却帮不上忙,我太笨了。完全比不上亚父的才能,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向对着我诉说情况的亚父说道“我不适合做皇帝。这个皇帝亚父来做吧!”他猛的一惊抬起头来,过不一会他的眼睛里全是泪水。我惹亚父生气了!?
“陛下万万不可!亮不能有负先帝之托。”
可我确实不是做皇帝的料,我想这样告诉他,却怕再惹他哭。只能努力听他的话,亲贤臣远小人,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谁是贤臣谁是好人啊!
今天我按照那个西域的那个节日写了这封信给他,希望他不要太劳累了。
我找到亚父时他正在案上写东西,刚好落下最后一笔,我看到他屋内的琴落满了灰。他的头发又白了!我心里很愧疚,将我写的诗加一朵花放在他的手里,“亚父辛苦了。”他的眼里再次闪闪发亮,将他写好的文章递给我,“陛下问我怎样知道什么是奸臣什么是贤臣我都写在里面了,你也不要妄自菲薄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天冷不要穿的太少,你是大汉的希望啊!”
我默默无语,只能努力点头,“亚父也要保重身体。”他微笑不语,窗外依旧是竹影漪猗,那讨厌的鸟又在叫了!亚父望着窗外的鸟,他眼中有我看不懂的东西。明天亚父就要第六次出征岐山了。而这次出征后亚父再也没有回来。
后来我屈居魏国,那里再也没有幽幽竹林,细细流水,有的只是干燥的风,一个小太监来找我赌钱,指着那只鸽子一样的鸟说到“傻子。这种鸟叫子规,因为它的叫声是不如归去!喂,你怎么哭了?!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