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我的嫁

宋吴同居三十题

关于孩子的问题
       绿竹倚倚,溪水潺潺,空气里都飘散着书香,竹舍里是学生们的辩论之声。一切都是那么岁月美好,可是如果除去一群下完课在树下吵嚷的小孩子就好了。平时这群孩子很安静的,当然是在那家伙不闹事的前提下。这时书院的斋长满头大汗的跑进来,小心翼翼的道“院长,你快去看看吧,宋羽跑到树上去了。”宋江登时眉毛一跳,把手中书卷放下道“去看看。”
      后院有一棵高大的银杏树,树冠高大几乎占了半个院子,据说是蜀汉时诸葛丞相亲自种植的,所以宋江给他取名叫公孙书院。宋羽最近新和花荣叔叔学了功夫,便不自觉的在小伙伴面前炫耀起来,说自己敢上树去摘最顶端的银杏果。身姿灵巧爬上树端,噼里啪啦折下一堆的银杏果,引起小伙伴一堆的喝彩声。宋羽摘的热闹,却忽略了树下一片诡异的宁静。
      当他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,宋江在树下站的面无表情,方圆五米内鸟兽俱散,小伙伴们早就跑得不知所踪。“宋羽。你-给-我-下-来”宋江一字一句的说道,完了,宋羽打了一个哆嗦,一瞬间天地都安静了,叫全名是所有孩子的噩梦。这时他的小脑袋里飞快的想着对策,怎么办怎么办。只能托住父亲等待外援了!
       “爹爹~”宋羽叫的小心翼翼,正巧这时吴用下了早课也进了院子,宋羽见了救星一般大叫“吴爹爹!”吴用抬头,看着宋羽微笑“羽儿,说了很多次了叫我老师。”“好的,吴爹爹。你看,这是我为父亲摘的银杏果。”宋羽展示着他一兜的战利品。小宋羽笑的牙不见眼,“嗯,老师看到了,你现在能下来了吗?”吴用语气越发温和。“吴爹爹,你让父亲不打我我就下去!”宋羽哀求道
“反了你了!还敢讨价还价!你有本事一辈子待在树上!”宋江终于爆发了!这一吼更有效果,宋羽扁扁嘴,像是要哭出来。
       吴用连忙拍拍宋江的手,安抚了一下他的怒气,“哥哥,孩子还小不懂事,不要吓到了。”宋江看了眼吴用,吴用便给宋江递了个眼神,宋江几个深呼吸,猛吸一口气道“好,你先下来,我保证不打你。”
      宋羽在树上转瞬即笑,变脸如变天气。宋江不禁翻了个白眼,我说的是保证不打你,没说不打死你!没等宋江想完要惩罚他的方式,这上边又出变故,宋羽太过高兴,竟然在树上跳了一下,树枝发出不堪重负的咔嚓声,把树下的两人下了一跳。
      宋江不安起来“你别跳了,快点下来,别摔了!”怎么说也是五岁的孩子,在那么高的树上摔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     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,宋羽小心翼翼的往下爬,突然踩断了一节树枝,吓坏了树下两人,还好宋羽反应快灵巧的挪到了其他树枝上。接着就像只熊猫一样紧紧的抱着树干,停在了半路。朝下望着两人,眼里满是恐慌“父亲,我不敢下去了,我怕~”声音已经带了哭腔,宋江不禁头疼,“你上去时候的劲呢!想来也是学艺不精,抓紧了我去拿梯子!”宋江大声喊到。宋江不禁想到我小的时候怎么就没这么作呢!
      待宋江转身离开,宋羽做了个鬼脸,眼里哪还有半分刚才的慌乱,吴用笑着摇摇头,也转身赶上宋江道“哥哥。去找花荣贤弟吧!”宋江点点头,嗯。这小子现在最听花荣的了。
      最后花荣把宋羽从树冠上带了下来。宋江清了清嗓子,摆出严肃的表情,刚要说话,宋羽一下子扑倒宋江怀里紧紧的搂住他,抬起一双眼睛,刚哭过的眼睛湿漉漉的像只兔子,“父亲你打我吧,我再也不敢了。”宋江终是心软下来揉着他的脑袋,“好了,一个男子汉,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!”吴用在后面笑的越发温和了。
       “哎,现在的孩子真不好管啊。”宋江揉了揉眉心,
      “哥哥不必心忧,吴用自有安排了。”
之后的日子宋羽被罚抄了一个月的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。
      “吴爹爹~”小小羽捂着被戒尺打的脑袋委屈道。
     “羽儿,演技不好,漏出破绽了,还有不要叫我吴爹爹。”
      小小羽便在这各种套路里茁壮成长。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