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我的嫁

国你

牡丹芳华
那样的一位少年,长相可爱和蔼,他的身份无人知晓,可能是在校学生,可能是建筑师,是老师,是列车司机……他可能是很多人,他在你面前你未必认得他。可他的温文尔雅,却让你对他不由得想亲近,他会用柔软甜糯的声音跟你说着千里万里,谈吐优雅而自然,时而幽默豪爽,让你不禁心生好感,想和他永远在一起,他会很帅气的一展眼眉,“我可是很挑剔的哦。”你便笑着说我会做××菜,但他却并不满足,“我家有川鲁浙粤,不过我也更喜欢你做的菜,因为你独一无二。”你十分开心,觉得他嘴甜而乖巧。你又问他去过哪些地方,他笑,眼里满是骄傲和自豪“我去过的地方啊,真的好多,寒冷飘雪的塞北,冰河结花的林海,瓜果飘香的边疆,满满辛辣气息的巴蜀……太多地方了,都那么美!”你对他说的地方也心生向往,想在有生之年一定要亲自踏足那些土地,那你的家乡在哪?你又问他,他用深情如同对情人般语气说道“那些地方都是我的家乡。”你没想到他还有一位流浪画家的气质,不禁失笑,有小心翼翼的探问“你,有爱人吗?”他又热情又欢快的回答“有啊!”你略显失落,他却又道“你就是!”轻轻在你脸上落下的一吻,如同如花瓣轻触朝露,你心里充满了他的柔情,周身都是他的牡丹香味,你觉得温暖而开心,可这温暖里还有其他不知名的东西,让你不禁问他“那可还有其他人?”他拈花一笑,“有啊,好多啊!”你只能叹气,他真是个多情的花花公子,“那哪一个让你记忆深刻!”“有喜欢和月亮影子做朋友的诗人,有结兰挂佩的香草美人,有白马金羁的少年侠客,有驰骋沙场的美娇娘,……”他侃侃而谈,三天三夜都说不完,“现在也有哦!有十四亿呢。”真是自恋,你不禁腹诽。你何时再回来?他笑着说,“我四海为家,只在该回来时回来。”他转身没入人群不见了,你为再也见不到他而难过,可是转瞬间,你又觉得他一直在你身边,张开手掌,一朵红色金蕊的牡丹花卧在手心。每个人都会看到一个少年。他温文尔雅,和蔼可亲,你见过他吗?

评论

热度(9)